MPA教育

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朱仁显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0

515日上午,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朱仁显教授应邀在明德楼2122020MPA全日制学生做了主题为语言功能与公共管理者传播沟通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廖宏斌主持。

朱显仁教授从公共部门领导语言艺术语言的基本功能如何科学运用语言艺术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他提出,一言兴邦、一言丧邦,口头表达能力是考核评定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语言艺术对领导力的培养极其重要。在语言艺术的运用上,他强调:一是看场合对象,富有针对性;二是简明扼要,富有概括力;三是晓之以理,富有逻辑性;四是动之以情,富有感染力;五是形象生动,富有幽默感。

在本次讲座中,通过朱显仁教授深入浅出、生动风趣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如何正确运用语言艺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