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

廖宏斌院长带队参加第八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19

2021年5月8日,第八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贵阳召开。本次会议由贵阳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承办,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丁煌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李俊清教授、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孟溦教授等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以及来自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省市MPA培养单位90余名代表与会研讨。我院廖宏斌院长、顾绚副院长、陈朝兵副教授等参会。

8日上午,开幕式由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主持,贵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刘兴德致欢迎辞,他对莅临本次会议的教指委委员、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南地区各兄弟院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主题演讲环节,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姜晓萍教授、武汉大学丁煌教授、东北大学孙萍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孟溦教授分别做了《城乡基层治理何以有效》、《现阶段我国MPA教育应正确处理的几种关系》、《管理跃升治理对公共管理的新要求》、《研究方法与学位论文:CNU-MPA 教育质量分享》的演讲报告,对MPA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

在教学经验分享上,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分享了经验。我院行政管理系陈朝兵副教授做了《MPA学位论文指导中的常见问题与思考》的主题汇报,从选题定题,摘要、关键词与文献综述,目录大纲,概念、理论与框架,分析问题与观点呈现,研究方法与实证数据,文字写作技术规范七个方面详细分析了论文指导中的常见问题。

闭幕式上,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陈瑶书记向廖宏斌院长移交了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旗帜。廖宏斌院长向参会单位代表发出第九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的邀请,并表示将办好下一届研讨会,进一步加强西南地区MPA教育单位的合作交流,实现高质量协同发展。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下,研讨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