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

我院师生赴重庆市忠县苦志育才学校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4-02-27

为进一步拓展公共管理理论应用范围,提高研究生实践调研能力,2024年2月21-22日,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冯华副教授带领徐世、闵小娟、吴袁幽、赵送文等4名MPA硕士研究生前往重庆市忠县苦志育才学校开展调研活动。

首先,哈小斌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师生规模、课程设置等内容,以及困境儿童救助措施。在哈小斌校长的带领下,冯华副教授一行参观了学校教室、阅览室、宿舍等设施,就学校公办社托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师生一行了解到,重庆市忠县苦志育才学校由忠县县委、县政府联合社会力量共同创办,是全国首所公办苦志育才学校。学校秉持“为孩子‘井’上添花而涂色”的理念,为困境儿童提供全部免费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保障其基本成长权益。

随后,调研师生一行向学校捐赠了大米、食用油、面粉等必需物资。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调研师生一行获益匪浅,对困境儿童救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转化和解决公共管理问题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摄影:徐世旸

撰稿:吴袁幽

校审:黄艳玲

编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