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

“研”途有你,“职”点迷津|公共管理学院2024年就业分享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5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为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合理规划就业目标,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3月14日,公共管理学院在明德楼215顺利举行2024年就业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四位MPA优秀学生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和2022级MPA同学参加。

辅导员黄艳玲老师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就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转变就业观念,调适就业心态,平衡好学业与就业的关系,在就业工作方面早规划、早准备。

2022级MPA全日制高思涵同学围绕“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主题,分析了实习、备考与就业的不同侧重点,同时结合个人简历诊断,分享了丰富的求职经验。

2023级MPA非全日制熊丽萍同学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全面介绍了事业单位及岗位设置,阐述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关键环节的注意事项以及备考技巧。

2021级MPA全日制赵雪君同学聚焦“事业单位笔试和面试备考”主题,从备考目标、笔试备考、面试备考、心态调整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2022级MPA全日制舒蒖矞同学针对银行业求职,从自身简历投递和面试过程出发,剖析了银行业的招聘特点,分享了“早准备、早规划、多积累、多搜集”的经验和感受。

在自由交流环节,四位MPA优秀学生代表就实习岗位、事业单位招聘等信息,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就业疑惑。

本次主题班会介绍了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银行业招聘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的就业领域,明确了就业方向,增强了就业信心,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夯实基础。


        撰稿:吴袁幽

                校审:黄艳玲

                                             编委:杨   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