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何艳玲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如何发现中国治理真问题》的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0

2021年5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何艳玲在通博楼A320会议室楼带来了一场题为“如何发现中国治理真问题”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围绕中国问题,阐释中国故事,在全面介绍中国目前治理的现状和治理模式等内容的基础上,结合治理理论以及治理实例,深入阐释中国治理的主要理念和特殊机理。学院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何艳玲教授以公共行政学研究是我们与这个时代肝胆相照的方式开启了本次讲座,并强调科学能够帮助我们理解世界、增加对未来风险的预判与防范,同时更够给人以启迪,赢得了全院师生的共鸣!

进而,何艳玲教授以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切入点,引出了如何发现中国治理真问题,并以其在《开放时代》的中国式邻避冲突:基于事件的分析论文为例讲述了中国治理真问题的发现需要有科学研究视角和寻找更长时段的因果关系。同时,何艳玲教授以个人多年的研究经验提出将情感写入论文。论文理论逻辑是客观的,但文字是可以有温度的。

随后,何艳玲教授与全院师生分享了中国治理问题的分析逻辑,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最后,何艳玲教授以黄宗智教授的既定的理论,并非答案,并非假设,而恰好可能是问题结束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简介:何艳玲,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二级教授,《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常务副主编。长期聚焦大国发展的有效治理议题,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城市治理、社会治理与公共行政理论等领域,并以此建构对基于中国场景的政府理论的理解。代表性著作有专著《公共行政学说史》等。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求职技能》课程开展实践性仿真教学活动

下一条:西财公管学院师生一行走进金牛区新桥及康禧社区开展实地调研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