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胥博

发布日期:2023-04-10

主要负责 行政管理系,硕士生导师


基本信息
胥博,四川成都人,现任职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讲师

研究领域
西方政治思想史;政治哲学

教育背景
2004.09-2008.06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国际政治专业 本科生
2008.09-2010.06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政治学理论专业(研究方向:西方政治思想史) 硕士研究生
2010.09-2015.06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政治学理论专业(研究方向:西方政治思想史) 博士研究生

工作经历
2015.09至今 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讲师

学术交流
2014.08-2014.10 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 欧盟LIBEAC项目 访问学者

学术论文
胥博:“论康德定言命令在推导实际义务方面的有效性”,《道德与文明》,2020年第1期。
张源、胥博:“近代中西文化对视中的自由话语及其变迁”,《社会科学》,2018年第11期。
胥博:“怀疑论与康德的政治哲学”,《政治思想史》,2016年第2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长文转载,2016年第12期)
XU Bo, “The Reception of Kant in China”, in Liberalism and Chinese Economic Development: Perspective from Europe and Asia, ed. Gilles Campagnolo, London & New York: Routledge, 2016, pp.25-48.
胥博:“公共领域与民主承诺的回馈——评伊丽莎白•埃利斯的《康德的政治学:关于一个不确定世界的暂时性理论》”,《国外理论动态》,2014年第12期。
胥博:“康德:启蒙与理性的公共运用”,《浙江社会科学》,2014年第6期。
胥博:“代议制政府与民主的张力——对约翰•密尔的《代议制政府》的一项考察”,《陕西行政学院学报》,2014年第2期。
胥博:“城邦的凝视者:阿伦特的康德”,《中国图书评论》,2014年第4期。

科研项目
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康德的国家哲学研究(19YJC720036)
承担校级科研、教改项目若干

工作邮箱
xubo@swufe.edu.cn

 

关闭